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访问阿尔巴尼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3日 09:03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7月12日电(记者王洪起 郭亚冬)应阿尔巴尼亚总理梅塔的邀请,北约秘书长罗伯逊12日对阿尔巴尼亚进行了访问,分别同迈达尼总统和梅塔就加强双边合作以及马其顿安全局势交换了意见。

  迈达尼和梅塔在会见罗伯逊时表示,阿尔巴尼亚与北约的合作是长期的。他们认为,北约在马其顿的存在,“有助于促进双方遵守停火协定、促使政治对话取得积极结果”。

  罗伯逊说,“马其顿的战火对它的邻国造成了影响。国际社会将致力于使马其顿冲突各方实现政治解决。”

  罗伯逊当天还视察了设在都拉斯港的北约驻军基地,同驻军司令研究了都拉斯-库克斯公路运输线安全事宜。这条运输线可直接通往科索沃和马其顿。(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