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埃及与中国合作生产高级教练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2日 21:35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7月11日电(记者邵杰)随着一阵轰鸣声,一架白色喷气式飞机11日从埃及首都开罗南郊的一个小型机场腾空而起,并表演了高难度动作。这标志着由中埃两国合作生产的首批K-8E飞机顺利交付使用。

  这架由埃及飞行员和中国教官共同驾驶的飞机在空中自由翱翔,做出了各种高难度惊险动作,博得机场观礼台上埃中两国贵宾的阵阵掌声。

  正在埃及访问的中国国防科工委主任刘积斌出席了当天的飞机交付仪式。他在仪式上说,中埃两国合作生产K-8E飞机,是两国在军工合作方面的最大项目,也是两国经贸合作中的最大项目,是南南合作的一个典范。这个项目的成功将把中埃两国在国防科技领域的合作向前推进了一步。

  埃及阿拉伯工业化组织主席萨拉赫·哈拉比中将说,埃中两国合作生产K-8E飞机,使埃及得以从中国引进先进飞机制造技术,有助于埃及航空工业的复兴与发展。

  数位埃及部长和军方高级将领以及中国驻埃及大使安惠侯、武官陈小功出席了交付仪式。

  在交付仪式开始之前,两国官员还参观了K-8E飞机生产车间,实地观看了埃及工作人员在中国专家指导下完成飞机总装的过程。

  中埃两国于1999年12月27日签署了合作生产80架K-8E飞机的合同,由中国向埃及出口飞机散件和生产线,在埃及组装整机。K-8E飞机是一种高级教练机,主要用于培训飞机驾驶员。(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