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演讲时遭遇突发事件 一男子在旁剖腹自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2日 12: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东京当地时间7月12日(北京时间7月12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今天在为本月晚些时候进行的议会上院选举所做的竞选演讲时遭遇到了突发事件,一名中年男子在小泉演讲期间突然进行了类似“神风敢死队”式的自杀企图。

  据目击者称,这名中年男子是在距首相小泉演讲地点不到20米的树丛中拔刀剖腹自杀的,但他的自杀企图没有给自己造成重伤。

  小泉纯一郎发表演讲的地点是在日本东京繁华的银座商业区,当时他演讲的地点聚集了大批听众,这名中年男子就混在人群之中,当他拔刀自杀时,现场的警察迅速向他扑去,而小泉的演讲没有受到打断。

  据现场的目击者说,这名男子年纪约五十多岁,在警察注意到他之前,他突然大声喊着关于小泉什么,然后将一把刀子刺进了他的腹部。小泉是在为定于7月29号进行的日本议会上院选举替自民党做助选演讲。(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