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提高弹道弹道导弹防御试验地点戒备等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2日 11: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马绍尔群岛时间7月12日下午(北京时间7月12日)上午消息,本周末,美国陆军将在太平洋上的夸贾林岛进行弹道导弹防御试验,为此,美军特意提升了试验地点的安全警戒等级。

  在此前的12个月里,“绿色和平”组织曾经针对美国的导弹试验进行过两次抗议,在这种情况下,美陆军为防范该组织再次进行抗议活动特意要求马绍尔群岛执法机构禁止“绿色和平”组织成员滞留在试验地点附近。

  定于7月14日进行的这次导弹防御试验是布什上任以来美军进行的第一次反导试验,此前的两次试验均以失败告终。本周早些时候,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于这次试验进行了低调回应,声称这只是美陆军要进行的一系列试验中的一次。

  尽管如此,夸贾林岛上的安全戒备等级却已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主要原因就是担心“绿色和平”组织名为“彩虹战士2”的船只再次前往试验地点进行抗议活动。上个星期,规模庞大的军警部队已进驻夸贾林岛,以增强当地的警戒力量。另外,马绍尔岛上的有关机构也宣布在这次试验期间所有船只和飞机不得进入距离试验地点19公里的区域。而且,该岛上的执法机构将首次参与履行上述指令。

  在这次试验中,一枚“民兵”导弹将从美空军的范登堡基地升空,大约20分钟之后,另一枚拦截导弹将升空对“民兵”导弹上安装的模拟弹头进行摧毁。

  今年5月初,“彩虹战士2”在夸贾林岛附近进行了和平抗议活动,但最终船上的两名工作人员还是遭到了逮捕。(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