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家公司竞争北约AWACS系统发动机升级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1日 23:23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1年7月6日报道] 欧洲宇航防务和空间公司(EADS)5日宣布,该公司上月已签署协议,将与诺斯罗谱·格鲁曼公司、普拉特·惠特尼公司及SQS公司联手参与北约的波音E-3A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AWACS)飞机的发动机更换计划。

  该工作组成员公司推荐使用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的JT8D-219发动机替换AWACS飞机中现役的TF33和JT3D-7推进系统。如被选用,EADS公司将成为该项目主承包商;由普拉特·惠特
尼公司负责发动机的制造及交付,SQS公司则负责整套推进装置在联邦飞行总署的认证通过。而诺斯罗谱·格鲁曼公司将提供相应的工程支持工作,并使装配有新型发动机的AWACS飞机取得军用资格。

  CFM国际公司也与波音公司组队参与该项目的竞争。由通用电气公司与法国SNECMA公司合资的CFM国际公司可提供CFM56-2发动机。该型发动机已被美国空军RC-135和KC-135飞机以及英国、法国和沙特的E-3预警与控制系统(AWACS)飞机使用。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