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实施E-3空中预警机雷达系统改进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1日 19:25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7月2日报道] 美国空军宣布,它已收到由波音公司实施"雷达系统改进计划"(RSIP)而进行升级的第一批7架E-3空中预警与控制系统机,该机已达到初步作战能力。

  RSIP升级增加了脉冲多普勒雷达的灵敏度和抗干扰能力,并安装了GPS/惯性导航系统,以改进定位精度。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制造的该组件包含一台雷达计算机、雷达控制
维护面板、电器和机械硬件。

  波音公司是该项目的全主包商和系统集成者。按照2.17亿美元的项目计划,还有24架飞机要进行升级。波音公司目前正按1.07亿美元合同进行首批19架E-3飞机升级。

  去年,波音公司完成了两项主要的升级合同--英国和法国的E-3空中预警与控制系统机机队升级,合同总额2.74亿美元。这项工程分别由英国BAE系统公司和法国航空公司按照波音授予的合同实施。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