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古巴军队总参谋长会见中国空军友好代表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1日 09:42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7月10日电(记者郑建东)古巴军队总参谋长、革命武装力量部副部长洛佩斯中将10日会见了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友好代表团,宾主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愉快的交谈。

  洛佩斯首先代表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革命武装力量部长劳尔·卡斯特罗大将对中国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请代表团团长、空军政委乔清晨中将转达他对傅全有总
参谋长的问候。洛佩斯愉快地回忆起他不久前访问中国并与中国军队领导人进行会谈的情景。他说,近几年来,古中两国两军间的交流日益增多,双边关系不断加强。江泽民主席今年4月再次成功访问古巴具有历史意义,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向前发展。他希望中国空军友好代表团的访问有助于加深两国两军的友谊。

  洛佩斯对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钦佩。他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军队,古巴坚决支持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相信中国一定会实现统一。洛佩斯还向客人介绍了古巴军队发展和国防建设的情况,希望古中两国军队加强交流与合作。

  乔清晨转达了傅全有总参谋长对洛佩斯中将的问候。他说,古巴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古巴军队是英雄的军队。古巴顽强抵御美国封锁表现了在卡斯特罗领导下的人民和军队具有非凡勇气。他对古巴人民战胜种种困难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

  乔清晨对古巴一贯支持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表示感谢。他说,“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目标,中国有能力实现祖国大陆与台湾的统一。他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军团结一致,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乔清晨还向古巴军队领导人介绍了中国军队的现代化建设。他表示,代表团希望通过这次访问了解和学习古巴军队在人员培训、后勤保障等方面的经验。

  沈阳军区空军政委沙显明中将、广州军区空军参谋长刘新江少将、中国驻古巴大使馆代办蔡润国、武官刘群仓大校以及代表团其他成员会见时在座。

  中国空军友好代表团应古方邀请于9日晚抵达哈瓦那,开始对古巴进行访问。这是空军友好代表团3国之行的首站。代表团将于14日结束对古访问后前往委内瑞拉和墨西哥进行访问。(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