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将要求国会拨款建立NMD试验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1日 06:5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0日电(记者汤水富)据美国《纽约时报》1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将要求国会拨款在阿拉斯加州建立一个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试验基地,而这一基地将是在2004年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地点。

  报道援引五角大楼官员的话说,美国军方计划在阿拉斯加州南部的科迪亚克岛和阿拉斯加州中部的格里利堡建立导弹防御系统试验基地。起初,格里利堡将被用作设备储存地以
及从科迪亚克岛发射试验导弹的指挥中心。最后,五角大楼将在格里利堡建立可储存约5枚拦截导弹的仓库,并将此地作为保护美国本土的陆基导弹防御系统的基地。

  《纽约时报》说,虽然美国国防部仍在制订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试验基地的预算,但布什政府已在设法使2002年用于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资金达到83亿美元,比2001年增加57%。根据美国政府的打算,这83亿美元中的绝大部分将用于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研发。

  报道还说,除了正在开发的陆基导弹防御系统外,五角大楼还在发展空基和海基导弹防御系统技术。

  《纽约时报》认为,如果部署在阿拉斯加州的导弹防御系统投入使用,美国的做法将明显违反美苏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