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攻击战斗机机炮首次公开亮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0日 23:22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7月6日报道] 以波音公司为首的国际军械公司集团为联合攻击机(JSF)研制了先进的27毫米机炮,这次在巴黎航展上展示了新型机炮的炮舱。

  这次是新型炮舱首次公开亮相。这种炮舱实际上能安装的所有的现代战斗机/攻击机上,既满足机身安装也满足机翼安装的要求。

  先进的27毫米机炮是正在研制的JSF战斗机和目前生产的欧洲战斗机"台风"的主承包商共同选用的同一种武器。

  这种气退式27毫米机炮的射速是每分钟1800发。旋转炮栓保证可靠性和减少了部件费用。

  炮舱的供弹系统采用了费用合理、可靠性高的线性无链供弹设计。这种系统的特点是弹药储存紧凑,而且使用过的空弹壳返回到弹舱里。炮舱的重新装弹时间小于5分钟。

  使用专门设计的刚性适配器把炮舱装挂到飞机上,以保障射击精度和重复使用。这种设计允许在空对空或空对地作战时在座舱中选择机炮炮管轴线定位于上仰1°或下俯3°。炮舱的特点是在装填弹药和维护机炮时易于接近机炮,把炮舱装挂到飞机上的时间小于10分钟。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