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里斯公司开发下一代极高频卫星通信终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0日 23:19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7月6日报道] 哈里斯公司已获得了一项为期7个月、价值130万美元的研究项目,将帮助美国空间和海战系统司令部开发下一代先进极高频(EHF)卫星通信终端。该终端一旦投入战场,舰载、潜基和岸基终端将与先进EHF卫星链接,为美国海军提供改进的指挥、控制和通信能力,以支持美军全球全频谱作战。

  哈里斯公司将立即开始研究,首先进行先进EHF终端的原型设计。根据研究结果,哈里
斯公司将与其它公司一同完成为期两年的工程制造与开发(EMD)阶段,最终将根据签订的生产合同生产300台终端。哈里斯公司估计,到2007年,设计、开发和生产300台终端的合同价值将达到2.5亿美元。

  先进EHF卫星计划由美国空军管理,是下一代的国防部高度保密、高度可靠的“军事星”通信卫星系统。当该系统全部运行时,先进EHF星座将由4颗形成交互链路的卫星组成。美国海军的先进EHF终端将允许其海上和岸上部队同时通过空军卫星,以及其它军事和商用卫星与世界各地通信。

  多波段、多方式终端将为海军指挥官提供保密指挥和控制能力,并改进了如战术数据和图像、实时视频、战场地图和目标信息的通信质量。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