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黑山总统说塞尔维亚也应该考虑独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0日 23: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10日消息:星期二,黑山总统久卡诺维奇说,一旦条件允许黑山共和国将会对脱离南联盟独立问题进行全民公决,同时他还认为塞尔维亚也应考虑不要落后于其姊妹共和国,应该首先脱离联邦。

  久卡诺维奇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在不久的将来会举行全民公决,只要执政党和反对党一致认为条件具备。”

  本周久卡诺维奇执政联盟的官员说,全民公决可能会在明年3月份举行。

  他补充说:“要是塞尔维亚也同时考虑就其自己国际的地位举行全民公决的时机是否成熟那就好了。”

  久卡诺维奇还赞扬了塞尔维亚政府把米洛舍维奇引渡给海牙国际战争法庭的决定。

  他批评南斯拉夫总统科斯图尼查说:“在引渡米骆舍维奇的问题上坚持合法性是政治上的玩世不恭。”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