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克什米尔问题仍将是印巴峰会的焦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0日 23: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10日消息:星期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重申,在即将和印度总理瓦杰帕依举行的首脑会谈上,长期以来有争议的对克什米尔控制权的问题将是“焦点”。

  巴基斯坦电视台援引他对一批学生的讲话说,长达54年的争端一直是在该地区建立持久和平和稳定的绊脚石。

  与学生的谈话也是穆沙拉夫在7月14日到16日的印巴首脑会议前与社会各阶层协商的一部分。

  他还强调克什米尔的领导人参与旨在解决争端的对话的必要性。他说:“不考虑到克什米尔人民的愿望,要解决克什米尔争端是不可能的。”

  穆沙拉夫还分别会见了基督教、锡克教、印度教、拜火教和这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其他少数族裔团体。他表示,不缓和紧张局势南亚就无法发展经济。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