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受审 拒绝对指控做抗辩(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0日 20: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埃斯特拉达资料照片

  菲律宾马尼拉时间7月10日下午(北京时间7月10日下午),菲律宾马尼拉一家反渎职罪法庭开庭审理目前被关押的前总统埃斯特拉达被控犯有贪污罪一案,按照菲律宾的法律,一旦上述罪名成立,埃斯特拉达甚至可以被判死刑。在审理过程中,埃斯特拉达仍然拒绝对指控做抗辩。

  埃斯特拉达在回答主审法官的问讯时表示:“根据我的辩护律师的建议,我不会承认
自己有罪。”与此同时,与埃斯特拉达一同被控犯有贪污罪的埃斯特拉达的儿子及其前律师爱德华-塞拉皮奥也拒绝对指控做抗辩。

  按照菲律宾的有关法律,犯有贪污罪的罪犯最严重时可被判死刑,不过埃斯特拉达的继任者,现任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已表示不会对埃斯特拉达执行死刑。

  在这次持续近三个小时的法庭审讯中,埃斯特拉达对政府检察官员进行了指责,他对主审法官说此前有检察人员指控他曾使用不同的化名在银行存款,这一指控纯属无中生有。

  曾经当过电影演员的埃斯特拉达被控在执政的30个月里通过非法手段获得了高达8000万美元的私人存款和财产,据称他以何塞-维拉德为化名在一家银行开设了存款帐户来储存贪污来的部分资产。

  最终,埃斯特拉达、他的儿子以及前律师表示不认罪,目前法庭尚未宣布何时对这三名嫌疑人进行新一轮审讯并听取他们有罪的新证据。在这次庭讯之后,埃斯特拉达的律师塞拉芬-库瓦斯对记者说:“埃斯特拉达没有犯下贪污罪。也许埃斯特拉达的某些言行不够谨慎,但我可以肯定的是他绝没有贪污。”

  在这次审理中,法庭还决定在此后某一时间就埃斯特拉达被控犯有的其他较轻罪行进行审理,其中就包括他使用化名在银行存款以掩盖自己的资产。

  64岁的埃斯特拉达于今年1月因涉嫌贪污国家财产而被迫下台,这次出庭受审已是这位前总统两个星期以来第二次出现在法庭上接受问讯。6月27日,埃斯特拉达因为涉嫌作伪证出庭受审,他被控在菲律宾官方进行的财产登记中为隐藏自己的实际资产而出具伪造证据,但埃斯特拉达在这次受审中也拒绝承认有罪。

  菲律宾时间10日下午2时(北京时间下午3时),身着一件菲律宾传统衫衣、卡其长裤,戴着一幅无边眼镜的埃斯特拉达在家人及律师的簇拥下出庭受审,为了防范意外,法庭的保安人员全部高度戒备。另外,摄相机、录音机以及手提电话均不得带入法庭。

  埃斯特拉达是菲律宾历史上第一位出庭受审的前总统,尽管菲律宾另一位前总统马科斯也曾被控在执政的20年里倾吞巨额国家财产,但马科斯本人并未接受过法庭的审问。

  在离开法庭时,埃斯特拉达显得非常生气,最后他在妻子的陪伴下坐上了一辆黑色汽车驶回一直作为关押地的一家军方医院。

  此前,埃斯特拉达的辩护律师曾呼吁将这次庭审延期进行,但这一要求遭到了菲律宾最高法院的拒绝,不过这次庭审还是被推迟了几个小时。(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