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广西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领导抗洪抢险身先士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0日 19:13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10日电(记者李石元 李清华 解放军报记者樊剑英)在广西抗洪抢险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15名将军模范实践江泽民主席“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身先士卒,吃苦在前,率领部队奋勇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

  连日来,在浊浪滔天的洪流中,在抢险堵口的大坝上,哪里有险情、有困难,哪里就有将军的身影。7月8日上午,南宁亭子小学被洪水围困,80多名师生在屋顶上呼喊救命。广
西军区司令员邱达雄、副司令员刘仁斌、崔晓军接到报告后,率领官兵驾驶冲锋舟立即前往救人。房屋密集,飘浮物多,冲锋舟难以靠近,将军和士兵一样,跳进齐胸深的洪水中,将师生们转移到安全地带。7月7日上午,武警广西总队总队长温吉粦少将和政委张德顺少将指挥部队在洪水中救人。他们听说荣和新城有5000多名群众尚未脱险,洪水正在上涨,形势十分严峻。两名将军立即赶到现场组织救人。一位老太太被困在五楼上,温吉粦就涉水过去将她背到安全地带。当洪水袭来时,空军某部政委荆树森将军奋战在最艰苦、最危险的地段,其他领导一边指挥装填土石,一边向管涌处投掷沙包,直干到深夜。

  广西军区、桂林陆军学院、空军高炮学院等单位的主要领导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和战士们一道扛沙袋、垒沙包、筑堤坝,用自己的模范行为鼓舞军民战胜一次次洪峰的袭击。(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