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四总部召开军车问题电视电话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0日 19: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曹智)解放军四总部今天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做遵章守纪模范,树军车良好形象”活动。会议要求全军部队要以江泽民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军车运行管理,提高军车驾驶员遵章守纪意识,促进安全行车,进一步树立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江泽民主席和其他中央军委领导对军车管理非常重视,各部队在教育管理
、调整改革、重点治理、专项整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深入开展红旗车驾驶员评比活动,更换军车号牌,生产经营车辆移交地方,严厉打击假冒军车不法行为,有效地维护了军车形象,保证了部队各项运输任务的完成。但是军车运行管理中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的还比较严重。军车活动范围广,同社会接触多,是军队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窗口。把汽车兵带好,把军车管好,对加强我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对在全军开展“做遵章守纪模范,树军车良好形象”活动作了具体部署:一是开展驾驶人员作风纪律教育整顿,着力解决交通法规意识淡薄问题;二是加大打击假冒军车力度,着力解决损害军队声誉的犯罪行为问题;三是加强军车凭证和警灯警报器管理,着力解决违反规定使用问题;四是强化车辆安全管理,着力解决制度不落实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部队要把开展这项活动当作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各单位主管领导要亲自抓,各级主管部门要统一部署和指导整治活动;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在广大驾驶人员中搞好教育发动,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坚持不懈地开展红旗车驾驶员评定工作,坚持思想教育与作风整顿相结合,内部治理与外部查堵并举,使军车交通违章和车辆事故大大减少,假冒军车得到有效遏制,军车运行秩序明显好转,汽车部(分)队正规化建设进一步加强。

  副总参谋长钱树根主持了会议。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孙忠同宣读了四总部《关于开展“做遵章守纪模范,树军车良好形象”活动的通知》。总后勤部副部长苏书岩、总装备部副部长胡世祥讲了话。公安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

  全军师、旅以上单位相关部门领导和汽车部(分)队官兵、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分会场会议。(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