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系政团”日益活跃呼之欲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0日 18:3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10日电 台湾消息:“李系政团”头目、台湾“国家政策研究院”院长黄主文昨天中午与10多名有意参选“立法委员”的人士,前往桃园县大溪鸿禧山庄拜会李登辉。

  据台湾媒体报道,他们与李登辉会面1个多小时。随同黄主文前往的主要是高雄、嘉义、澎湖等地的“李系政团”人士。台湾媒体开始以为,李登辉开始约见“李系政团”人士,
但后来经过查证发现,李登辉早从今年5月起就开始约见有意参选“立委”的“亲李政团”人士。

  据透露,这些“李系政团”人士当时在黄主文的邀约下,先在某处集合,然后再集中前往李登辉住处。有参加约见的人士透露,李登辉见到这些人时,态度非常亲切,也很能聊,甚至把每个选区需要找什么人都说得很清楚。李登辉还在简单的茶叙中说,他从政这么多年,看到台湾这样乱,实在很难过,如今只要政局稳定,拼死老命也都甘愿。

  “李系政团”的内部人士透露,该政团已经与民进党私下取得默契,民进党提名参选“立委”的人士尽量不去挖他们政团,未来民进党党员加入“李系政团”的可能性不高,反而是国民党的人比较多。现在浮现在台面与李登辉很亲近的人,并不一定是参选“立委”的人,届时还会有很多“外界相当满意的人士”投入选战。(陈少波)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