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称:要使武力高科技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0日 16: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台军高官9日称,台军应强调“科技优势”以捍卫安全,并使台军达到“致敌机先、以寡击众、以小搏大”。

  台军统管信息战领域的官员在台三军五校的一次教育课程中,以“国防科技与作战发展趋势”为题,对应届毕业生表示,高科技武器将主导未来战争的成败,现代化国防科技发展,在目前军事领域的应用方向,包括精密制导武器、核武器与弹道导弹、军种战术装备、
C4ISR系统与信息战等各个层面。其中C4ISR系统中,未来所有情报、电子战、防空、火力支持、战斗勤务支持和机动控制等系统,都将形成五角星形结构,各个系统既能自成体系独立完成任务,又可以互相支持,既能自动控制,又可以人工控制,稍作改变就能适合其它军、兵种使用,未来将成为新一代的战术自动化指挥系统。

  高科技及数字化武器系统发展方向,主要朝电子化、导控化、自动化、隐形化、数字化迈进,最终将发展成智能化“有意识、会思考”的武器系统,此种人工智能武器,具备能听、能看、能分辨敌我、抗干扰、主动选择打击目标并直接命中的能力。台军称,尽管高科技武器装备是战争致胜的“必要”条件,但是并非“充分”条件。唯有高素质及训练精良人员,才能使武器性能发挥到极致。

  未来台军应考虑国际局势、台海情势及岛内政经的转变,结合产官学研各界能量,及早规划设计廿一世纪新型武器系统,以因应未来的科技战争。(苏信)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