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与西北工业大学签订联合培养军队干部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0日 14:3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10日电(记者 冯国)为适应国防建设新形势,加快培养高素质新型海军干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负责人今天上午在这里与西北工业大学签署了联合培养干部的协议。

  根据协议,海军将派人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设在西北工业大学的“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从今年起正式开展选拔培养海军干部工作。此外,双方初步确定了6种联合培养海
军干部的方式:1、招收国防生;2、从在校生中选拔国防生;3、直接接收西北工业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含本科生与研究生)入伍;4、军地联合分段培养;5、推荐本科毕业生报考海军院校的研究生,同时参军入伍;6、选拔海军干部入西北工业大学攻读研究生。

  我国是海洋大国,随着知识军事时代的到来,我国迫切需要将大批高素质大学生充实到海军干部队伍中来,而依托普通高校培养军队干部,是新形势下改革高等教育制度和我军干部培训体制的重大举措。西北工业大学是我国唯一具有“航空、航天、航海”特色的国防科技大学,在军队干部培养方面具有悠久的历史。此次与海军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我国培养出高素质的新型海军军事人才。(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