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拟定文本陈述二战时期负有的“责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0日 13: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东京当地时间7月10日(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消息灵通人士称,日本健康、劳工和福利部已经拟定了一份说明性文本,对日本在二战时期负有的责任进行了陈述。这份文本将在广岛的原子弹受害者国家纪念堂展出,目前有关方面正在积极修建这个纪念堂。

  日本健康、劳工和福利部此前曾被要求对这一文本进行修改,目前该部已将文本送交给了广岛市政府以及原子弹受害者家属代表。据悉,这份文本的内容是以1995年村山富市前
首相在广岛遭原子弹轰炸50周年纪念时所作的讲话为基础的,“我们的国家,在离现今并不久远的年代里,曾经因为错误的国家政策走上了战争的道路。”该文本还提及了日本的殖民统治以及冲绳在二战后期变成了战场等内容。

  上个月,日本健康、劳工和福利部应遇难者家属代表的要求对文本进行了修改,原子弹轰炸受害者家属要求政府对轰炸事件的原因进行解释,并要求在文本里加上对朝鲜半岛的“殖民统治”等字样。(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