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大中称对日本政府拒绝历史教科书感到震惊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0日 13: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汉城当地时间7月10日(北京时间7月10日),韩国总统金大中发布消息称,他对日本政府拒绝修改历史教科书的立场感到震惊。日本当局最新的历史教科书对日本在二战时期的罪行进行了粉饰和歪曲。

  金大中在一次内阁会议上表示,“我感到震惊。给日本人民灌输歪曲的历史,这对日本和韩国来说都没有任何益处。”日本政府此前于7月9日正式告知韩国只同意对历史教科书
进行两处修改,而韩国政府要求修改35处与历史不符的内容。

  日本政府同意修改的两处内容都是有关古代历史的,对于日本帝国主义在上个世纪前50年的历史,日本政府拒绝进行任何修改,日本曾在上世纪初占领朝鲜半岛长达35年。日本政府今年早些时候通过的教科书对历史事实进行篡改,因此遭到了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的强烈反对。(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