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在大陆台商看好北京申办奥运商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0日 11: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台北7月9日消息:随着北京申奥结果公布进入倒数计时阶段,北京各行各业看好中选机率,台商企业也莫不屏息等待最后揭晓结果,立即积极抢夺包括建材、房地产、环保、广告、电视转播、观光旅游及各消费行业的市场先机。

  据《中国时报》报道,北京市台资协会常务理事张鸿烟表示,一旦北京拿到下届举办奥运权,软硬件各项建设将在这八年时间内积极展开,届时北京的城市发展快速,带动房地
产、建材等行业活络,也促使大陆经济发展,在大陆台商企业不论是各行各业,直接或间接都可受益。

  报道指出,事实上,大陆台商们相当看好北京可拿下二00八年奥运举办权。金鼎证券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林贤斌说,一旦申奥成功,基于北京的基础设施不足,其商机足让台商分到许多羹。北京台商杨剑荣认为,北京举办奥运有助大陆形象的提升,外资企业对大陆投资意愿也会相对增加,届时对各行业都有正面影响,其中观光旅游、餐饮行业也会随着奥运时间逼近展露商机。

  近期北京为申奥大修各道路和老旧房子的门面,已创造许多就业机会,刺激各建材需求大增和北京房价的飙涨。北京此次申奥已吸引不少台资房地产业者积极布局,开发速度随着申奥揭晓和入会进程而加快。同时,环保工程也是台商可切入的商机之一。台商预料,北京环保工程可能对外商企业开放,并加速各项工程的进度。据了解,目前已有国际企业和台湾企业加紧脚步进攻大陆环保市场。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