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进行“爱国者-3”拦截试验 导弹未击中目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0日 09: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爱国者-3”导弹资料图片。

  美国华盛顿时间7月9日(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美国陆军9日表示,在当天上午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进行的“爱国者-3”先进能力导弹拦截试验中,“爱国者-3”导弹未能击中目标导弹,但对第二个目标,一架低空飞行的无人驾驶飞机进行了成功拦截,该飞机在飞行过程中能够发出雷达干扰信号,防止自身遭到拦截。

  这是继1999年3月份成功进行第七次导弹拦截试验以来进行的第九次“爱国者-3”拦截
试验,该导弹是在海湾战争期间名扬天下的“爱国者”导弹的改进型,其设计用于可以同时拦截两个目标。

  “爱国者”反导系统最初是一种反飞机系统,但后来被改为导弹拦截系统,尽管该系统的成功率不高,但却提升了美国陆军的反导能力。

  “爱国者-3”反导系统也称“战区”导弹防御系统,该系统可以为前线部队提供针对诸如“飞毛腿”在内的短程和中程导弹以及攻击飞机的空中防御。“爱国者-3”反导系统是一种“动能杀伤”系统,这意味着该系统可以在速度极快时通过撞击的方式将目标导弹完全摧毁。(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