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为法国发射侦察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0日 09:15 每日防务快讯网

  [法国《世界报》2001年7月报道] 法国国民议会财政委员会的一份报告透露,俄罗斯将用“质子”号火箭在法属圭亚那的库鲁中心为法国发射2颗Helios2型战略侦察卫星。这是本月初法国总统希拉克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达成的加强空间技术合作协议的一部分。

  据参与此项合作的法国参议员布什隆介绍,采取这个卫星发射方案,是因为“质子”号的发射费用比“阿里亚娜5”号火箭低得多,可以节约1亿法郎。至今为止,法国已经在19
95年和1999年发射了2颗Helios1型侦察卫星,每年可向地面接收系统传送70000张图片。2枚Helios2型卫星将于2004年3月发射。这种卫星重5吨,将运行在距地球700公里高的轨道上。Helios1的观察精度在1至2米之间,而Helios2的观察精度则小于1米。

  据报道,有了Helios1型和Helios2型两种卫星,法国人就可以证实美国提供的卫星图像的真伪。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