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基辅”号航母山海关迎客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0日 09:06 北京晨报

  离北京最近的一艘航空母舰“基辅”号,经过近一年的整修,将于明天(11日)在山海关正式对外营业。

  “基辅”号航母是前苏联北方舰队的旗舰,全长274米,宽49米,甲板以上8层、以下9层,面积相当于3个足球场;其中飞行甲板全部面积总和比莫斯科红场还大。1994年退役后,于去年由天津天马拆船公司以7000万元购得。据有关人士介绍,“基辅”号现在位于山海
关船场的1号码头,经过整修后,他们恢复了船上原有的火炮、导弹发射架等重型武器,并买来了几架退役的旧飞机放置在了甲板上,还新建了一个占地4万平方米的航母文化广场。

  由首旅汽车集团“绿色假日”和《中国旅游报》读者俱乐部联合组织的500名北京人,将有幸成为首登“基辅”号航母的游客。(郭彧)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