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航天公司和俄航天局签署12亿欧元的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0日 00:40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7月3日报道] 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EADS)的首席执行官(CEO)和俄罗斯航空航天局的董事长周一在莫斯科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宣布,EADS和俄罗斯航空航天局(Rosaviakosmos)已签署了合作协议,这势必为俄罗斯航空工业注入一服强心剂。俄罗斯航空航天局董事长Yuri Koptev说:"这项长期的合作将在俄罗斯航空工业企业中创造数以千计的质量要求高的工作岗位,头十年内的收入将达到21亿欧元。"

   EADS和俄罗斯潜在合作伙伴的直接谈判道路从此打开,投资过程也相应展开。合作领域包括民用航空、军用运输机、直升机、战斗机和空间技术等,增长的空间是非常广阔的。俄罗斯航空工业将不仅能从已参与的成功项目中获益,例如A320家族飞机,还将加入即将开始的项目如A380、卫星导航系统"Galileo"和军用运输机A400M中。为此,将建立合资企业管理合作项目。

  空中客车将在俄罗斯成立工程中心,雇佣150名俄罗斯工程师。民用飞机领域,俄罗斯工人将有机会参与到A380客机和A400M运输机项目。俄罗斯工厂将批准作为空客的供应商,工程师将参与共同设计和制造一系列派生构件,俄罗斯的研究院将进行空气动力、计算、风洞试验、金属评估、专用工具和机械、声学和新的仿真模型的研究。EADS还将提供专业培训。战斗机方面,MiG-29升级的合作工作将继续进行。EADS子公司欧洲直升机公司将开始重型直升机Mi 38的市场调查,并将合作开发新的原型机。

  这些项目将在EADS同俄罗斯的工业伙伴签订合同后立即实施。EADS的CEO Philippe Camus解释说:"俄罗斯工程师的工作强度将是很大的。例如,民用航空方面预计的生产流程是,每周生产一个A320机翼,每月制造一架A330/A340的机身和每年出产150架A320机身。如果计划进行顺利,这些数字还可能增加。"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