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私营公司接触潜艇建造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0日 00:30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7月报道] 印度军方已引入私营公司参与高度机密的核潜艇和带核弹头的潜射巡航导弹(SLCM)的试验发射装置的工作,这表明印度军方不再只是口头上应允让私营公司参与国有公司长期垄断的国防制造业。

  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DRDO)正让私营公司参与被称作“先进技术艇”(ATV)的潜艇的部分建造工作,同时参与带核弹头的潜射“Sagarika”巡航导弹的试验发射装置的建造工
作。

  有官方消息说,DRDO无限期的生产延迟使位于孟买的国防承包商Larsen&Toubro(L&T)公司赢得了建造ATV艇体的合同。L&T每年有800亿卢比(17亿美元)的销售额。

  L&T工程公司与国有公司相比,不但有着更高的效率和更好的人力管理策略,它也成功地研制了测试“Sagarika”的导弹发射装置,该发射装置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由L&T公司交付印度海军进行首轮“Sagarika”导弹测试。

  “Sagarika”导弹射程300km,由航空发展公司按照在印度南部班加罗尔执行的秘密海军武器计划并参考俄罗斯设计方案设计。L&T公司的两个项目都由位于孟买北部350km远的古吉拉特邦Hazira造船厂承担。

  又有官方消息说,L&T公司已经造完了ATV艇体的某些段,并已经用驳船运到印度东海岸的维萨卡帕特南造船厂(印度唯一的组装潜艇的海军造船厂)。ATV将最终在孟买的马扎冈船厂建成。在延期了大约十年后,ATV项目去年有了很大进展。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