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在网络中心战计划中增加一种新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0日 00:28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1年7月4日报道] 据美国军方和工业界的官员称,美海军正打算在其航母战斗群中加入一种有网络中心战能力的“海军火力网”(NFN)系统。

  NFN以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美陆军使用的“战术开拓系统”(TES)为基础,可为联合特遣部队中的联合武器打击提供支持。

  在海军舰艇上安装的TES称作TES-N,已安装在第三舰队指挥舰“科罗拉多”(AGF-11)号上,TES-N可使“科罗拉多”号与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先进战场火炮战术数据系统”(AFATDS)共享数据。

  在NFN中,除TES-N外,还包括用于将特遣部队中的各种传感器和武器单元有效联合在一起的综合协同作战项目。目前,TES-N和NFN已经过了一定的试验,美国海军正在加速其进展。

  在上月加利福尼亚海岸进行的舰队战斗实验中,NFN、AFATDS和美空军平台一起,成功地将情报和导向目标任务数据在分散的特遣部队间传送。

  在此次实验中,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中国湖的海军武器站的陆军XVIII空降部队的军事情报单元与“科罗拉多”号舰载NFN在同一网络中链接。同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Camp Pendleton的海军陆战队作战支持单元也参与了这次数据共享演习。

  NFN的下一步计划,是在今年冬天安装到“林肯”(CVN-72)号航母战斗群中。美海军是否将该系统作为完全采办项目予以批准,现在未知。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