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海军2002财年预算方案出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9日 20:38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7月报道] 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2002财年总预算为990亿美元,打算开始矫正在造船和飞机项目上的严重不足。

  据美国防部高级官员称,为了解决不足的问题,首先是建造包括三艘DDG-51级“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在内的六艘舰。其它要拨款的三艘舰的建造项目是一艘“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攻击潜艇、LHD-8“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和一艘“刘易斯-克拉克”(T-AKE)干货运输辅船。

  原计划于2002财年建造的两艘LDP-17“圣安东尼”级两栖登陆舰已被取消。联合远距武器(JSOW)项目的采办费用已被削减了1.32亿美元。

  美国海军研究与发展局增加了21亿经费,开始从事几个新项目,并继续开展几个大型项目。DD-21对陆攻击驱逐舰得到3.55亿美元,继续开展研究,其中3450万美元用于开展“对陆攻击标准导弹”(LASM)的研制,但对于“先进对陆攻击导弹”(ALAM)的总共3300万美元款项已被取消。

  此外,美国海军已决定将其4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改装为具远程打击和特种作战能力的装备常规对陆攻击导弹的潜艇。为此,拨款1.16亿美元进行研制和先期采办,使每艘艇能携载154枚对陆攻击导弹。

  在飞机方面,军方收到48架F/A-18E/F“超级大黄蜂”飞机的拨款,海军陆战队将在2002财年收到12架MV-22“鱼鹰”飞机。

  在本年度的预算中,还要为E-2C“鹰眼”预警机的雷达现代化项目提供9600万美元。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