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称朝鲜近日进行“大蒲洞”导弹发动机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9日 20:36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声称朝鲜近日进行了“大蒲洞”导弹发动机试验

  [美联社2001年7月3日报道] 根据布什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透露,朝鲜上周进行了“大蒲洞”导弹的发动机试验。此次试验使美国对朝鲜是否履行远程导弹限制协定产生了怀疑。

  据《华盛顿时报》的报道,美国军事侦察卫星拍摄到了发动机试验引起的大面积的燃烧区域,报道说,发动机试验可能与“大蒲洞-2”远程导弹的研制有关,该导弹能携带一枚核弹头、化学弹头或生物弹头,导弹射程可以到达阿拉斯加和夏威夷。

  朝鲜于1999年10月承诺延缓远程导弹的飞行试验,作为回应,美国取消了对朝鲜的一些经济制裁。朝鲜的远程导弹发展计划也是布什政府发展导弹防御计划的借口之一,朝鲜曾警告说,如果美国执意发展导弹防御系统,朝鲜将恢复远程导弹的飞行试验。

  (航天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