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其顿各党派就新和平计划恢复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9日 20: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9日消息:马其顿各政治党派今天就新的和平计划恢复谈判,这一新的和平计划的目的是制止马国内数个月以来的冲突和不稳定的局面。

  由西方斡旋的计划试图使马国内的多数斯拉夫族人和少数阿尔巴尔尼族人实现和解,占少数的阿尔巴尼亚族人一曾抱怨自己被作为二等公民被对待。

  在会谈之前,欧盟特使和美国特使会见了马总统特拉思考维奇。这两位特使将参加由总统主持的谈判。

  但在会谈这前,阿族政治家称这一和平计划是有缺陷的。阿族的民主繁荣党的发言人说:“我们对于这一和平提案持认真的反对态度,但这只是一个草案,而不是一个立刻接受或是拒绝的最后方案。”

  与此同时,马政府军与阿族叛军在马其顿西部地区发生冲突,造成数人伤亡。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