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又一名记者遭枪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9日 19: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9日消息:星期天,一名哥伦比亚记者左格·恩里克·乌尔巴诺在港口城市布韦那文图拉遭不明身份枪手袭击,歹徒向他连开数枪。

  53岁的乌尔巴诺广播节目“苏醒的港口”的主管。他成为最近两周内该国第四位遭暗杀的记者。目前,尚不清楚暗杀事件的肇事者身份和作案动机。

  自今年年初以来,哥伦比亚已有8名记者死于暴力事件,1991年以来则共有34名记者被杀。

  记者无国界组织在宣布乌尔巴诺遇害的消息之前还发表了一份公报,对哥伦比亚新闻界最近三名新闻工作者遭到暗杀表示愤慨。

  这份公报说:“在哥伦比亚,记者已经成为武装组织斗争的首选目标。对社会传播工作者来说,哥伦比亚是该大陆最危险的国家。”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