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拒绝修改历史教科书 韩国拟采取反击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9日 18: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9日消息:据新华网(记者高浩荣)报道,韩国政府9日对日本拒绝修改歪曲历史的教科书表示“强烈遗憾”,并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加以对应”。

  据报道,韩国政府今后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缩小韩日交流;中止高级官员交流;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国际会议不断提出日本历史教科书问题;以及在政府的正式文件中把日本“天皇”改称为“日王”等。

  日本驻韩国大使寺田辉介当天在汉城拜会了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韩升洙,正式通报了日本方面对韩国提出的重新修改历史教科书要求的审议结果。据报道,日本对韩国提出的35项修改要求只同意修改并不很重要的两处。

  韩升洙说,日本文部科学省的审议结果“事实上拒绝了韩国政府提出的重新修改的要求。这是绝对不能容忍的”。他说,韩国政府将“动用一切手段迫使日本重新修改”历史教科书。

  同一天,韩升洙在会见来访的日本自民党干事长山崎拓等日本联合执政三党干事长时说,日本历史教科书问题“不仅将恶化韩日关系,而且也将使日本在国际社会难以发挥作用”。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李南洙当天发表声明指出,日本对历史教科书的修改“离韩国所期待的相距甚远”。韩国对此表示“失望和遗憾”。声明说,韩国将继续要求日本重新修改歪曲历史的教科书,并将“分阶段地采取强硬的措施”。

  韩国政府当天决定无限期推迟原定于11月第四次向日本文化开放市场的时间。同时,韩国总统金大中当天拒绝会见来访的日本联合执政三党干事长,以表示“不满”。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