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西一监狱发生越狱事件 105名犯人通过地道逃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9日 15: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巴西圣保罗时间7月8日晚(北京时间7月9日上午)消息,巴西警方表示,当地时间7月8日共有105名被关押在巴西圣保罗市内、号称拉丁美洲最大监狱内的囚犯通过地道越狱成功,而且还逃到了圣保罗市最繁华的商业中心。

  据称,这些囚犯是在8日下午早些时候在光天化日之下越狱的,他们当时被关押在距离圣保罗市金融中心仅几人街区的一座大型监狱里。圣保罗市警察局的一位官员表示:“这些
囚犯是通过监狱地下的通道越狱的,这一地道是从监狱内部挖开的,地道一直通到监狱外面的下水道口。”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一名逃跑的囚犯被抓回。

  警方称,这次发生囚犯越狱的监狱正是1992年巴西国内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监狱暴动的地方,当时武装防暴警察冲入监狱当中将囚犯暴动平息下来,但同时也造成了大量囚犯在武装镇压行动中致死。

  就在今年2月份,这座监狱的部分囚犯还借助偷偷运进监狱里的蜂窝电话秘谋组织一场全国范围内的越狱行动,共有29000名囚犯都参与了这次行动。最终,囚犯与警方进行了长达27小时的对峙,堪称巴西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监狱暴动,这次暴动还迫使巴西有关方面不得不宣布在一年之内将这座监狱夷为平地,并将囚犯全部关押到其他监狱当中。目前,该监狱共囚禁有7200名犯人,由于囚犯人满为患,这里的居住条件非常恶劣,事实上,该监狱营建之初预计囚禁的犯人人数仅为现在实际关押囚犯人数的一半。(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