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召见美国大使,敦促驻日美军加强管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9日 14: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7月9日呼吁美国政府能够吸取美国空军上士因涉嫌强奸而被捕的教训,加强对驻日美军的管理。

  法新社援引日本外务省官员的话说,小泉纯一郎在首相办公室同美国驻日大使霍华德·贝克进行了15分钟的会面。小泉说:“今后不应再发生此类事件,我要求驻日美军引入更严格的纪律和管理,并彻底贯彻这些规章制度。日本和美国应该就此事进行密切地磋商,这
非常重要。”

  贝克则告诉小泉,美国总统布什也希望今后能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会后,贝克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我告诉小泉首相,布什总统对这个事件深表遗憾。”他还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以个人名义访问冲绳。

  6月29日凌晨,冲绳县北谷町一停车场发生日本女子被强暴事件。当地警方经多方查证,怀疑是美军上士蒂莫西·乌得兰德所为。几经交涉后,日美双方终于在7月6日就移交冲绳强奸案中的嫌疑犯达成一致。达成协议后几小时,冲绳警方就将疑犯乌得兰德缉拿归案。

  驻日美军的劣行已经引起了日本民众的抗议,他们强烈要求美军撤出日本领土。这个事件为日美关系也蒙上了一层阴影。(席雪莲)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