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指出,台湾当局两岸开放政策连连跳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9日 08: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八日电台北消息:台湾《中央日报》今天发表社论指出,台湾当局的两岸开放政策连连跳票,已成为两岸商机的“拒绝往来户”。

  社论指出,台“陆委会”日前提出“大陆人士来台观光政策规划及推动”的说帖,但称此事“尚需两岸谈判才能落实”,而台湾当局死抱民进党意识形态,根本无法打开两岸协商大门,致此案将被束之高阁。

  社论进一步指出,台湾新领导人上台以来,贻误很多两岸商机,多项有利于两岸双赢的经济开放计划,都是虎头蛇尾,致使开放两岸政策连连搁置,如“戒急用忍”松绑案决策过程之荒腔走板导致该案最后几近不了了之。用金融界术语形容,台湾当局开放两案政策已连连跳票,不久之后就会成为“拒绝往来户”。

  何以台湾当局的两岸经贸开放政策一再跳票?该报社论指出,一言以蔽之,乃是“意识形态压倒经济规律”所导致的结果。具体地说,就是台湾当局无视“九二共识”一味突出狭隘的“本土化”的意识形态及政治教条,以致引发台湾各界对两岸问题的意识冲突,并使两岸当局横生“绝缘体”,彼此处于“不来电”状态。

  社论呼吁台湾当局绝不可以拿主观意志来抹煞民众追求福祉的机会,因此,台湾当局应修正意识形态,放弃无谓的政治教条,积极打开两岸僵局。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