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布什政府已决定退出禁止核试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9日 08: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7月9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政府一名官员7日说,布什政府已决定让《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在美国国会里终结。

  美国政府在前总统克林顿在任期间于一九九六年签署了《禁试条约》,但该条约九九年在参议院未获通过,不过美国仍是它的正式成员国之一。目前该条约已获全世界161个国家的核准。

  法新社的报道说,但这名不愿公开身份的官员说,布什政府不支持这一条约,上台后一直在想办法退出它。在经过了几个月的研究之后,决定采用不再要求参议院重新审议这一条约,而非正式宣布退出的做法,令美国脱离该条约。

  他说,政府的法律专家研究了几个月,得出结论说,已不可能将条约再提交参院重审,这样做既无历史又无法律先例。

  早在竞选期间,布什就表明他反对《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称它的执行情况无法有效核实,上台后同一些支持该条约的外国政府首脑的会谈也没有改变他的立场。

  该名官员称,政府正在研究一系列防止武器扩散的方案,认为它们对防止核武扩散更有效,“关键是有效地防止武器扩散,我们认为,《全面禁止核试条约》并不能达到这一点。”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