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空某师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谋求部队新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9日 08:14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8日讯谷建、包林报道:北空导弹某师党委在学习江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回顾近年来贯彻落实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部队建设实践中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所取得的成绩,无不深深感到,创新是军队发展进步的灵魂,学习贯彻江总书记重要讲话,关键是要解放思想、创造性地推进军队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

  前些年,该师在接受新装备之初,训练中许多人还习惯于沿用过去的一套老经验、老
做法。对此,党委“一班人”认为,要适应新装备的特点和要求,改革战法、训法,首先要解放思想,敢于打破常规。为提高机动作战能力,该师自己设置险情、特情,将部队拉到冀中平原上,练撤、练藏,拉入太行山区,练走、练打,全方位提高部队的机动作战能力。他们把有关条例逐条细化,创造性地抓好了装备管理工作的落实,使装备的完好率和出动率达到了100%。在近日举办的实弹打靶中,该师一举创造了空军地空导弹部队射击史上的6个第一,再次受到总部和空军通报表彰。近年来,他们还先后完成了接装改装、驻训打靶、实兵演习、国庆阅兵等重大任务,快速反应能力、组织指挥能力、联合作战能力、独立作战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不断提高。政委周卫平深有感触地说:今后我们一定要以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扎实做好部队建设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一声令下,拉得出、联得上、走得动、打得赢。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