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杨育林:老而弥坚谋“打赢”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9日 08:13 解放军报

  主人公小传:杨育林,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元氏分院装甲兵战术学学科带头人、硕士研究生导师,主持编写《装甲机械化部队高技术基础教程》、《坦克兵战术训练法教材》等20余部。

  杨育林个子不高,皮肤黝黑,年近六旬,人称“拼命三郎”。他全身心致力于装甲兵战术理论研究,几十年来主持和编写装甲兵战术教材20余部,主编和编辑《战争战役辞典》
、《“四战”战法研究》等专著10余部,主持和参与第一代《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步兵战斗条令》编写和多个科研课题研究,在军内外发表论文270余篇,数十篇获奖并被多种军事文库收录。

  杨教授在装甲兵战术理论研究上出了名,上级交给他的任务也就越多。1995年,全军条令编写办公室把《装甲步兵战斗条令》编写任务交于某陆军学院。半年后,因实际操作困难,遂将任务转给了杨育林。在攻关的4年中,与他一起工作的同志无不感慨地说:老杨是靠吃咸菜、喝开水奔波于上级机关、院校、部队之间度过的。4年后,杨教授牵头编写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步兵战斗条令》正式颁发实施。

  为了让部队熟练掌握新条令,杨教授马不停蹄地根据自己的编写体会,又连续作了3篇大文章:前年,牵头编写出17万字的《装甲步兵战斗条令》辅导教材;去年11月,编写出指导部队训练的《装甲步兵战术训练教程》;接着,他又牵头完成了科技含量高,既可单机使用,又能在网上运行,融声像为一体,长达10小时的《装甲步兵战斗条令辅助学习系统》的光盘制作任务。新学年伊始,他又开始了30多万字的《装甲步兵战术教材》的编写工作。

  他满怀信心地对笔者说,要在退休之前,为装甲兵战术理论研究多出“精品”,为“打赢”尽力。(●本报特约通讯员赵焕方)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