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文:英种族骚乱暂告平息 种族歧视仍暗埋冲突隐患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9日 05: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当地时间7月8日(北京时间7月9日),发生在北部城市布拉德福德的大规模种族骚乱事件已经平息。这是近6周来英国连续发生的第三起严重种族骚乱事件,在冲突中共有120名警察受伤,36人被逮捕。

  此次骚乱由白人右翼青年和亚裔青年之间的冲突引起,逐渐发展到白人青年、亚裔青年和警方之间的三方混战。骚乱分子砸碎商店玻璃,烧毁汽车,并向前来维持秩序的防暴警
察投掷汽油弹和石块。

  布拉德福德地处伦敦以北320公里处。当地有居民48.3万,其中15%的人口为亚裔。与日前发生严重种族骚乱的奥尔德姆镇和伯恩利镇一样,多年来该市的种族歧视问题一直相当严重。

  图为巡逻的警察经过在骚乱中被烧毁的豪华汽车。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