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兄弟携手出席公众活动 古巴革命后继有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8日 11: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同他的弟弟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7月7日共同出席了一个声讨美国对外政策的活动。

  出于安全考虑,卡斯特罗兄弟很少同时在公共场合露面。弟弟劳尔·卡斯特罗是古巴的第二号领导人,他担任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二书记,同时还兼任革命武装力量部部长。

  菲德尔·卡斯特罗在活动上讥讽了那些古巴革命将因其身体不佳而面临困难的言论。他说:“古巴革命不是,也不能仅仅是一个人的工作,它依靠的是我们的前辈以及现在的民众。”

  今年8月,菲德尔·卡斯特罗即将步入75岁。6月23日,菲德尔·卡斯特罗在一次集会上发表演讲时,因疲劳过度而虚脱晕倒。他的健康问题引起广泛的关注。6月28日,菲德尔·卡斯特罗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弟弟有足够的经验和威信继续他的工作,成为古巴的领导人。

  菲德尔·卡斯特罗说:“劳尔非常健康......这一点毫无疑问,在我以后,他就是拥有最高权力的同志。他的经验最丰富,因此我认为他有能力接任我的工作。”(席雪莲)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