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大队着眼实战改革教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8日 07:52 解放军报

  本报讯侯波、特约通讯员严玉葆报道:沈阳军区某汽车技工训练大队着眼未来战场装备保障需要,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努力锻造综合素质过硬的新型保障人才。笔者日前在该大队训练场看到,与往年比较,他们今年的教学训练突出了一个“新”字:教学装备焕然一新,教材、教案面目一新,教学方法耳目一新。他们的做法受到上级的肯定。

  近年来,这个大队把培养高素质保障人才,作为教学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们以
加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为使命,加快改革创新的步伐,从新装备和多车型、多工种复合教学入手,围绕与培养“综合素质人才”相关的现代教学环境等,设计新的教学“脚本”,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在上级机关的支持下,去年他们一下子引进了7种新型车辆装备,购置了一大批新型教学设备,使教学模拟化水平迅速提高。与此同时,他们还成立了科技攻关小组,研制出一批新的多媒体课件和教学器材,编辑出版了6本教学专著。为培养适应未来战场综合素质过硬人才,他们还改变以往封闭式的教学模式,根据未来战场专业技术保障需要,增加了野战抢救抢修、应急抢修和故障排除等31项教学内容,把课堂搬到野外,在硝烟中练技术、战术,提高技术保障本领。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