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上任后首次导弹防御系统试验将于14日进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7日 06: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时间7月6日下午(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消息: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7月6日表示,布什总统上任后的第一次弹道导弹拦截试射将于7月14日进行,这将是美国防部在布什政府执政期间进行的首次国家导弹防御试验,该导弹防御系统造价数百亿美元,因为有背《反导条约》一直受到俄罗斯等国的反对。

  该导弹防御系统的整合性能极强,拦截能力较高,所以美军方一直称其几乎可以与“
用子弹打蚊子”的命中率相提并论。但是,此前进行的三次试验中的两次均以失败告终,其中距离下星期这次试验最近的一次是在去年7月7日进行的。

  由于几次试验均告失败,前总统克林顿不得不于去年9月1日宣布推迟就部署该导弹防御系统的时间做出最终决定。目前,俄罗斯、中国以及部分美国盟国均强烈反对美国部署上述导弹防御系统,担心美国的行动将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

  7月14日将进行的这次试验将与上一次的试验内容相同,其中一枚经过改进的“民兵-2”洲际弹道导弹将携载一枚试验用的诱饵弹头从美军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大约20分钟之后一枚携带“杀伤弹头”的模拟拦截导弹将从太平洋马绍尔群岛上的夸贾林环岛发射升空对诱饵弹实施拦截。

  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的话,拦截导弹将在10分钟之后开始拦截行动,具体位置大约在太平洋中部上空220公里的空中,遭到拦截时诱饵弹应该正处于弹道飞行轨迹的中段。

  美国防部下属的弹道导弹防御组织表示,这次导弹拦截试验的具体时间是在美国当地东部时间14日晚上9时到次日凌晨1时。

  美国波音公司负责上述导弹防御系统的整合,另外TRW公司负责建造该系统的战场指挥、控制及通信系统,雷声公司负责建造“杀伤弹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则是该系统推进系统的主承包商。

  该导弹防御系统据信造价在600亿美元左右,主要包括陆基拦截弹、雷达探测站以及战场管理网络等。布什政府已表示其计划建造和部署一个“多层”导弹防御屏障,包括陆基、海基以及天基系统,以便“应付来自无赖国家的日益加剧的弹道导弹威胁”。(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