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西兰军队试用澳大利亚陆军战斗管理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23:59 每日防务快讯网

  [《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1年6月号报道] 新西兰国家武装部队正在试用澳大利亚陆军开发的战场指挥支援系统(BCSS),以期满足新西兰陆军未来联合指挥控制与通信系统(JCCCS)的部分需要。

  联合指挥控制与通信系统作为旅和旅以下部队战场管理系统,在1998年首先装备澳陆军,现正为澳陆军第一和第三旅中的装甲分队和机械化分队所使用。

  战场指挥支援系统主要硬件选用了日本松下公司的设备,而软件系统的升级开发已是第五版。系统可以提供态势感知(基于友军位置报告和集中编译通用操作图像的全球定位报告系统)、地理信息、情报处理、工程支援、战斗勤务支援、计划工具和战场信息。系统主用的通信载体为澳军现役的"渡鸦"HF/VHF战斗网无线电系统,可提供1200-4800比特/秒的数据输入输出率。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