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POPOV增强潜艇对抗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23:26 每日防务快讯网

  POPOV增强潜艇对抗能力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1年6月报道] 英国国防评估研究局宣称已有几个国家的海军表示对POPOV潜艇隐蔽声对抗系统感兴趣。

  由一个发送装置和6个浮舱组成的POPOV可在至少一天内安装到潜艇上。浮舱可以在潜
艇任何机动条件下(如紧急下潜、远程迂回)进行布放,以前的设计要求在布放浮舱时,潜艇保持静默。

  在武器试验过程中,POPOV可以用来帮助进行鱼雷对抗、战术研究和潜艇防御。1997年,英国皇家海军在一艘核动力攻击型潜艇上进行了POPOV首次主要试验。在此之前,该系统已经发送了100次(包括在柴电潜艇的发射)。这些试验是根据英国国防评估研究局的要求验证该系统在全封闭条件下的运行情况。

  POPOV只需要一个潜艇穿孔,通过电缆将发送装置与艇内的激励与控制系统相连。发送装置使用了一种简单的液压释放机构。可以根据要求装各种声信号负载浮舱在上浮时可以通过释放一个降落伞来减速。

  该系统未来的改进将增加深度控制,使浮舱能够在设定条件下可以盘旋(即使在非常浅的水域)。英国国防评估研究局去年进行的试验成功验证了发动机的运行,并正在继续改进相关软件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