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洲48国反对美国对津巴布韦实行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23: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5日消息:48个非洲国家驻美国的大使,代表各自国家的领导人联名上书美国政府,反对美国对津巴布韦实行经济制裁。

  新华网引自津巴布韦《先驱报》5日的报道说,美国一些参议员最近以津巴布韦政府鼓动老战士抢占白人农场、引起骚乱和政府干扰司法机关独立行使司法权为由,向美国参议院提出一份旨在对津巴布韦实行经济制裁的法案,要求国际金融机构和援津国家停止向津提供
援助。

  非洲国家的大使们在致美国政府的信中要求美国国会不要通过这项法案。他们认为,如果对津实行经济制裁必然会进一步恶化津巴布韦的经济困难,使广大的津巴布韦人民生活更加艰难,并给津巴布韦邻国的经济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

  大使们在信中强调,津巴布韦的事务应由津巴布韦人民自己解决,外国不应干涉,津巴布韦人通过对话能够解决他们之间的分歧。(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