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将继续在"超级大黄蜂"上实施光纤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23:09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1年6月报道] 哈里斯政府通信系统分部将按照与波音公司签订的一项价值1050万美元的合同,开发一种光纤信道网络转接器(FCNS),用于装备美海军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

  该FCNS将替换并增强现有的串行多路复用总线。每架飞机要求安装两套冗余的FCNS装置,每个FCNS装置的数据传输率为1Gb/s,将提供总共16个独立的输入和输出信道。同时,哈
里斯公司还将按照与雷声系统公司签订的一项160万美元的合同,开发光纤信道接口控制器,额定数据传输率也为1Gb/s,用于"超级大黄蜂"火控雷达的有源电子扫描阵。

  此外,还有第三项价值47万美元的合同,将美海军研制的早期地形感知警告系统(eTAWS)集成到现有的战术机载移动地图能力(TAMMAC)数字地图计算机中。这种新设备将增强飞机态势感知和即将与地面相撞时的告警能力。三项合同的潜在价值达4600万美元。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