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驻俄大使:俄罗斯仍在“寻找自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23: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即将卸任的美国驻俄罗斯大使科林斯7月5日说,他马上就要离开一个“仍然在寻找自我的”国度,他希望俄美关系能够“在注重实效的基础上继续发展”。

  据法新社报道,科林斯说,俄罗斯“将必须决定自己走向何方,以及自己国际社会中树立何种形象”。

  他说,俄美未来的关系“是一本已经打开、但尚待书写的书”。

  谈到俄美两国在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上的争论时,科林斯说,由于美国还没有提出具体的计划,因此俄罗斯的态度并不令人吃惊。

  关于俄罗斯加入北约问题,科林斯说,俄罗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说,北约向“任何一个准备支持北约原则和目标、并为此付诸努力的国家敞开”。但俄罗斯在达到加入北约的条件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董志新)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