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北约欢迎马其顿与阿族武装分子签署停火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23: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欧盟及北约7月5日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对马其顿当局和阿尔巴尼亚武装分子在北约的斡旋下签署停火协议一事表示欢迎。

  据法新社报道,7月5日,在北约的斡旋和调解下,马其顿政府与阿族叛军分别与北约签署了停火协议。

  北约和欧盟的联合声明称:“我们对这份由马其顿政府军队和警方及阿尔巴尼亚极端武装分子分别签订的公开停火协议表示热烈的欢迎。我们呼吁所有派别都应尊重这一停火协议,并以最严格的纪律来执行该协议,保持克制防止暴力事故的再度发生。”

  这一份联合声明是由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索拉纳和北约秘书长乔治·罗宾逊共同签署的。

  而马其顿政府也于周四发表声明说:“马其顿政府已就与北约签署停火协议一事达成共识,我们了解到北约周三(4日)晚与阿族游击队组织全国解放军已达成了停火协议。该停火协议将于7月5日零点生效。”

  马其顿阿族武装分子与马其顿政府军的冲突已持续近5个月。而在这短短的5个月间,双方的矛盾极度激化,甚至曾一度使马其顿陷入战争的边缘。就在周三(4日),马其顿政府军还用炮火猛烈轰击了阿族叛军的阵地。(赵永飞)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