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广东党政军民倾力抗击“尤特”台风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22:57 人民网

  人民网7月5日电据中央气象台7月5日消息,“尤特”台风可能在6日凌晨在广东汕尾到台山之间登陆。广东党政军民枕戈待旦,全力以赴抗击“尤特”,力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温家宝作出批示:“各有关地区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防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
东省委书记李长春批示:“做好预报,加强防范。”广东省政府紧急召集三防指挥部有关成员具体部署防风抗灾任务,省政府派出的5个工作组已经抵达汕头、揭阳、汕尾、惠州等沿海城市。目前,各地结合当地实际紧急部署防风。驻粤部队官兵随时准备奔赴抢险救灾前线。

  目前汕头市4678艘渔船已全部回港;所有生产单位,特别是建筑工地和吊塔、铁架等均采取加固措施,低洼涝地区已落实防涝防浸措施,水库、堤防、水闸等工程已全面检查,群众正组织抢收成熟的作物,老城区抓紧做好危房住户的转移和撤离工作。澄海市加强对堤围、涵闸、船只、危房、砂石场、水库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南澳县已将无自救能力的153人搬到安全地带。汕头警备区组织驻汕陆、海、空和武警部队积极做好准备,一旦发生情况,就能立即出动。

  揭阳市接到通知后,马上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按挂钩联系县(市、区),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抓好防御台风的准备工作;所有的危房或危险地区人家一定要于5日下午4时前转移到安全地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定不能出现人员伤亡。会后,市领导纷纷奔赴抗灾第一线。至发稿时,该县各地的防风抗风工作还在紧张而有秩序地进行。

  汕尾市已组织落实防汛抢险队伍88210人,市直机关800名干部随时待命;军、警组成700人机动抢险队伍,统一调用。至5日中午11时,全市已抢收成熟水稻12.4万亩;全市有2969艘船返港避风,船上人员都撤离渔船;居住在危房险屋的群众已陆续转移到安全地方避风。全市20宗大中型水库,其中5宗接近防限水位的已于昨天中午开始预泄,近30宗小一、二型病险水库采取腾空库容,各宗水库均落实责任制并开展巡逻。

  潮州市深入各村(居委)、工厂、企业、学校做好危房险屋的检查,加强堤围巡查,对已成熟的水果、水稻组织人力抢收。各抗灾抢险队伍也进入临战状态。沿海的大埕、海山、黄冈、汫洲、所城等6个镇也加强对沿海养殖户的管理工作,配合做好渔排加固、养殖员撤离工作,至今天中午,(木+石)林湾海域渔排养殖人员已全部上岸避风,700多艘休渔船也全部落实防风防汛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惠州市已组织101个工作组共1100人到县、镇、村落实各项防台风、暴雨措施,已转移居住危房的473户1050人;出海作业的2525条鱼船已全部返港避风;已经抢收了7.4万多亩农作物……惠州水利、供电、通信、交通、公安、医疗等部门组织了抢险队伍,准备随时投入抢险(修)……(杨应森、潘小平、黄学佳)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