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泽民访俄期间将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19:52 新华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五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在此间说,国家主席江泽民在访问俄罗斯期间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

  她指出,该条约的签署,将使两国世代友好永不为敌的和平思想用法律形式固定下来,以表达两国人民愿意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的意愿和决心。

  据悉,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将在本月十五日到二十五日应邀对俄罗斯联邦、白俄罗斯共和国、摩尔多瓦共和国、乌克兰和马耳他进行国事访问。

  今天举行的外交部记者招待会上,章启月说,该条约也将包含双方在政治、经贸、科技、人文以及国际舞台上开展合作的原则和方向。

  她表示,这将作为指导二十一世纪双方关系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章启月说,访问期间。江泽民还将与普京就当前重大、紧迫的地区与国际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意见。这将有利于共同维护全球的战略平衡与稳定。

  这位发言人说,除了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以外,江泽民还将与普京签署一项重要的政治文件,以体现江泽民主席此次访问俄罗斯的具体成果。(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